I'm not going down on my knees begging you to adore me

最后的信件

“我依旧想要亲吻你亮色的发尖,我依旧想要触碰你精致的锁骨,然后你会满脸通红地大声争辩说我做错了(I did it wrong),一如当年哥廷根那个刚满二十岁,像颗上等星一样闪闪发光,在静默中站起来告诉我“你算错了”的小伙子。你可能认为我已然改变,因为原子弹,因为1941年的那次谈话,因为德意志或丹麦的二选一,但是我现在发觉我从未改变,坐在壁炉前写一封明知永不会寄出的信,署上名然后将它投入火中,想象着你在地中海那岸收到并打开后一边由于“无必要的情感交流”羞得无地自容一边倔强地不肯承认的模样。我依旧是那个向你提问桥上锁链共振现象,最后告诉你是有人在摇它的尼尔斯.玻尔,是那个在雪道上永远超不过你,在你缺席时却能轻松取胜的尼尔斯.玻尔,是那个和你走过许多年间春夏秋冬的尼尔斯.玻尔,在这个已坍缩的猫箱中,尼尔斯.玻尔对沃尔纳.海森堡的某种情感从来没有过去式。”

评论
热度 ( 6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aidumGua | Powered by LOFTER